苏区振兴研究院召开全体师生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201


 

 2020年10月20日下午两点半,苏区振兴研究院召开教职工、研究生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会议。会议由院长、支部书记刘善庆主持。

       在政治理论学习环节刘善庆首先宣布了经苏区振兴研究院支部讨论决定的党小组组长名单。鉴于苏区振兴研究院支部党员既有教工、又有研究生的实际情况,支部决定设立教工党小组、研究生党小组两个党小组;由胡江华同志担任教工党小组组长、杜怡怡同志担任研究生党小组组长。其次,重新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意见(修订)》校党字〔2019〕131号),重申了加强教职工政治学习的重要性、重大意义。再次,副院长、教工党小组组长胡江华分享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

       在业务学习环节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江西师范大学新型智库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校发85号文)。刘善庆就其中的考核评价指标逐项进行了对照分析,要求全体教工高度重视。其次,学习了《中共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抄告单》(校党办抄字32号文)中的有关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围绕学校给研究院的定位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强调全体人员要按照陈义旺副校长提出的要求,有组织的开展科研工作,打造高水平团队,促进成果转化,在文化研究、苏区治理、苏区历史和苏区精神方面做出特色。最后,善庆介绍了苏区振兴研究院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取得的研究成果,希望大家围绕学校要求,尽快组建学术团队,找到新的结合点,努力打造苏区研究的高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