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江西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江西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2月,是江西省文化厅(现文化和旅游厅)依托江西师范大学命名成立的省级文化产业研究机构。中心挂靠在江西师范大学苏区振兴研究院,现任中心主任为汪春翔博士,副主任为古屿鑫博士。

中心成立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好省级文化产业理论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训、学术交流中心地位的作用,推动政、产、学、研的结合,为促进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中心秉承“致力文化强省建设,服务江西地方经济”的理念,以文化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课题为载体,以创新为使命,以策论为根本,为江西省委省政府及其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参考,致力打造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和旅游高端智库。

2018年中心主持的《江西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成果全部转化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赣办字〔201925)文件;

2019年中心主持省科技厅《江西省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研究》课题,成果全部转化为省科技厅、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等六部门《关于推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赣科发高字〔201925)文件;

2021年中心主持《江西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课题,成果全部转化为省政府办公厅文件赣府厅发202121号发布实施。

中心2015年主持编撰《江西文化蓝皮书--江西文化产业发展报告》,自2019年始,连续四年参与编写《江西文化产业发展报告》。

中心2015年以来,有12篇文化和旅游相关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批转。


  

 

1. 中心主持起草编制的《江西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2. 中心主持起草编制的《善于推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3. 中心主编的《江西文化蓝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