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期学术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02

    1021日下午,在苏区振兴研究院6514会议室张明林教授带领我院研究生顺利开展了第三次学术沙龙,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经济发展研究院及商学院的研究生。

在此次学术沙龙中,首先在读博士李华旭向我们分享了她目前已完成初稿的一篇文章《扶持政策对革命老区绿色生产效率的影响研究》,周琪同学随后也向我们分享文章《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模式与效果评价__基于生态位理论视角案例分析》,最后宣胜强同学分享文章《什么样的营商环境生态产生城市高创业活跃度?》,其分享的文章中运用了一种新的研究方法,即QCA研究方法。

在同学们各自分享完后,张老师对他们的论文做了相应的点评和指导。之后张老师引导同学们就文章的内容作了详细剖析,包括其中的研究方法、测算工具、文字表达、文献综述等等。在研究方法上方面,张老师强调我们要掌握一些常用论文研究方法,例如:spss数据分析方法、state分析方法等,这样写出来的文章更具说服力和创新性;在文字表述方面,张老师指出我们在写作中注意表述严谨,避免口语化;在文献综述方面,指导我们分观点、分时间进行综述,从“观点导向”出发,这样有利于梳理出核心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