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次学术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190

12月2日下午,张明林教授带领我院研究生顺利开展了第六次学术培训活动,一共15位研究生及博士出席本次活动。

  

次活动结束时,张老师让同学们课后思考论文题目,并在此次活动展示并表述自己的研究意图及研究方法。首先上台展示的是20级研究生曾超稳同学,他所选的论文题目是《金融集聚影响因素研究》。接着,田璨同学展示论文题《革命老区农业绿色发展效率的测算-基于DEA-SBM模型》并做了简单的论文内容框架及研究方法分析。黄小红同学也对自己论文写作意向——康养方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部分同学踊跃发言表态,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张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选题做了一 一指导,并希望同学们能针对各自的论文选题,严格要求自己,查阅相关资料文献,坚持写作研究。同时张老师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好的选题切口,其中主要包括:乡村数字化经济治理、乡村数字化行为研究等主题。张老师强调论文选题要新颖、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反映时代需求,这才具有研究意义,并积极鼓励同学们论文选题必须从小切口出发才能做深,做实。针对上述选题,张老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查找相关文献的渠道,其中包括期刊有《数字农业》《数字农村》《数字农民》等优质期刊,并表示欢迎有选题意向的同学们积极找老师交流学习。

                                     (文:李娜   图:石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