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恩华简介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4024

黄恩华,男,19628月出生,江西临川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江西师范大学苏区振兴研究院名誉院长,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

197909月,就读南昌陆军学院并同时入伍,大学本科;200104月,任南昌陆军学院政治工作教研室副师职主任、副教授;200404月,任江西萍乡军分区政治部主任;201106月,任江西鹰潭军分区政治委员、中共鹰潭市委常委;201212月,任江西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纪委副书记;201508月,任南昌陆军学院政治委员、原南京军区党委委员;201712月,任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20204月起任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主要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主持国家级课题5项、省级课题6项,出版论著(主编教材)7部,撰写重点刊物学术文章40余篇。主编的《听党指挥》由出版社以四个语种国际发行,入选赣版十大好书并被国家军民融合局列为士官培养必读书目。

疫情期间,参与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同上一堂战疫课”在线直播,获广泛好评;尝试将诗歌和音乐融入思政课堂,在学校开展全校师生线上线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网络直播平台在线聆听人数近10万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高校、省直机关等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