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专家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299



今年2月,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各地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 ,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413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骆江玲向全院师生进行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



骆江玲教授的讲解从四个部分展开: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

二、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

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苏区振兴研究院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踏实地、干实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新的伟大征程正在我们的面前展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石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