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务、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83

222日下午,我院党务、院务工作会议在苏区振兴研究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刘善庆主持。



  院党务工作会议上,刘院长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17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寒假培训班和开学前中层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突出课堂教学质量和治理能力双提升,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探索建立地方一流师范大学“作示范、勇争先” 的新路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此外,刘院长还就中共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通知》进行了讲解,为我院如何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不断完善服务社会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指明了工作方向。

 院务工作会议上,刘院长首先对照学校科研机构评分指标体系,通报了我院去年评分总体情况,分析了我院在学术论文发表质量、科研成果奖项数量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寄语大家在新的一年做到查缺补漏,力争上游;并就学院在本学年将要进行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和部署。黎志辉副院长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事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他勉励在场学生要在新学年之际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善于抓住机遇,取得优异成绩;严文波副院长表示,院办公室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当好大家的“勤务员”。会上,大家还就各自在寒假期间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自由交流发言。

 最后,刘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年伊始,全院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的系列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本年度工作、学习的统筹谋划,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第一,要处理好顶层设计与系统集成的关系,全面组织实施好、逐项逐个落实好年度工作要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二,要把握好全面提升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同步做好课堂教学质量和治理能力工作,提升工作质量,抓好有秩序的教学科研;第三,要把握好进位赶超与补齐短板的关系,找准发展参照系,充分挖掘自身优势,讲究工作、学习的成效和实效。

 

 

 

 

 

撰  稿 黄玉发

图  片 黄玉发

一审一校 黄玉发

二审二校 严文波

三审三校 刘善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