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责任不忘,党员先锋勇担使命——我院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91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师大校园原有的宁静,在风险未知的情况下,她主动申请成为抗疫志愿者,奔向校园战“疫”一线。她是祁娟,一名来自苏区振兴研究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中共预备党员,目前承担着风雨球馆信息录入员负责人的志愿工作。



“大爷请您暂时出列稍作等候我帮您申请昌通码哈

“各位信息录入员一定要确保试管条码与实际条码一致

“好的,我马上联系候补志愿者。”



    她的声音不大但却亲和有力她的身影在风雨球馆检测台前来回移动目光在人群中飞快穿梭关注着风雨球馆近30名信息录入员的在岗状态,除了协助组织现场信息录入员一旦有任何突发情况她都要及时协调解决



   防疫初期经验不足信息系统不稳定等意外状况频频发生为更好总结经验做好后续工作准备在分管老师的指导下她绘制了信息录入问题清单及对应解决措施得到了老师和其他负责人的一致认可

   她说:“在参与数轮全校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南昌遭遇了连续多日的湿冷天气,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防疫工作的不易,但作为一名刚宣誓不久的中共预备党员,我想这是对我党性觉悟的一次最好考验。同时,我有幸多次前往革命老区开展实地调研,耳濡目染了许多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当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抗疫力量,在传承弘扬中续“疫”线担当。”


(图中第一排左起第5个为祁娟同学)


春天来临愿山河无恙

花开疫散愿人间皆安





撰 稿  黄玉发

图 片  祁  娟

一审一校  黄玉发

二审二校  严文波

三审三校   刘善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