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务、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56

329日下午,我院党务、院务工作会议在苏区振兴研究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刘善庆主持。

院党务工作会议上,刘院长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两则学习参考材料,一是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二是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青班全体学员讲透了道理、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期望,既鞭辟入里又情真意切。“”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政治使命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职责,我们必须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铸魂育人的全过程。“刘院长还就《师风师德学习教育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示范十项行为准则》进行讲解,要求我院教师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



院务工作会议上,刘院长首先向全院师生宣布由汪春翔副教授、古屿鑫博士分别担任江西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黎志辉副院长、汪忠华副教授获聘为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革命老区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这两则决定,并向全院师生通报我院党支部分工情况:刘善庆院长任党支部书记,汪忠华副教授任党支部副书记、黄亮同志任组织委员、黄玉发同志任宣传委员。其次就我院如何打造好新时代文明中心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平台与新时代革命老区创新协同发展研究院作出工作部署。黎志辉副院长对《苏区学概论》课程录制作出工作安排,严文波副院长就近期院行政工作情况,向全院老师作了通报。

最后,刘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较为复杂严峻,全院师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做好日常防护,关注权威媒体渠道信息,及时了解疫情发展变化,掌握有关防控措施;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有序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升工作、学习质量。



 

撰  稿 黄玉发

图  片 黄玉发

一审一校 黄玉发

二审二校 严文波

三审三校 刘善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