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务、院务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进我院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5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务、院务工作线上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刘善庆主持。

院党务工作会上,刘院长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于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青年职工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勤学长知识、以创新求突破。”

院务工作会上,刘院长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与第四批中央单位挂职干部座谈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有关文件精神,传达我院在苏区振兴10周年之际需要做好的相关工作。其次,通报师德师风教育学习资料中关于“全国最美教师”王易的先进典型事迹、全国违反师德师风的警示事例,疫情防控专题知识;最后,就江西师范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讲解并向各位老师征求意见。黎志辉副院长对《苏区学概论》课程录制及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严文波副院长就近期院行政工作情况,向全院老师作了简要通报。

最后,刘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院师生一是要及时了解疫情发展变化,做好日常防护工作,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二是要努力适应新发展要求,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工作业务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三是要坚持和运用好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这一重要工作方法,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砥砺奋进,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




撰  稿|黄玉发

                  编  辑|龙银湘
               一审一校|黄玉发
               二审二校|严文波
               三审三校|刘善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