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委员会举行《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10

  5月19日上午,我院党支部委员会理论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研讨会在苏区振兴研究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黎志辉主持会议。


  通过专题学习,各位支委成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在全国出版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集中反映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支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支部主题教育和学习培训计划,督促支部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运用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深化理论学习与当前工作和专业学习、理论研究的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苏区振兴研究院智库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支委成员们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逐一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问题、实践、需求为导向,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我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我院党支部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到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学铸魂、正风促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主题教育工作,用主题教育成果赋能我院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撰稿 | 莫 莉

图片 | 莫 莉

编辑 | 杨文婧

一审一校 | 黄玉发

二审二校 | 周小觉

三审三校 | 刘善庆